突尼西亞嚴重缺水 社會情勢緊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突尼西亞嚴重缺水 社會情勢緊張

2016年09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9月1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突尼西亞遭遇歷來最乾旱的夏季之一,引起用水嚴重匱乏的抗議後,活躍人士警告,未來將可能發生「乾渴暴動」。突尼西亞居民長期深受斷水之害,水庫逐漸乾涸,農夫面臨嚴重損失,不僅如此,社會情勢也相當緊張。自2011年革命至今,國家局勢仍相當不穩。

突尼西亞人民創辦的「水觀察」(Watchwater)組織8月警告,國家可能面臨「為乾渴而揭竿起義」,相似於將近6年前遍及全國的示威浪潮。組織表示:「未能找出迫切且認真的解決方案,將帶來更多各地抗議活動。」

長期以來,水資源短缺一直是突尼西亞的問題,但因為都市化步伐加快,農業及工業用水需求俱增,近年來這項挑戰更加艱鉅。

突尼西亞水資源與漁業事務負責官員拉比(Abdallah Rabbi)告訴法新社,由於國家主要水資源,亦即降雨減少了30%,2016年國家受創特別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