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物堆路邊 新北環保局開罰業者6000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回收物堆路邊 新北環保局開罰業者6000元

2016年09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9月20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五股區天乙路上的數家資源回收場,長年將回收物堆放道路兩旁,在6米寬的蜿蜒山路上綿延數百公尺,空氣中不時飄出塑膠惡臭,日前有民眾將行車紀錄器畫面PO上網,引起網友群情激憤;環保局表示,已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6000元並要求限期改善。

天乙路為通往五股區第一公墓的次要道路,早期原為狹窄的私人產業道路,後來經地方政府拓寬,成為現今的6米寬道路,因位置靠山較偏僻、道路寬度大,漸漸聚集愈來愈多違章資源回收場,現有10家業者比鄰而居。

家族經營回收場事業20多年的王姓業者表示,天乙路是私人土地,業者都是無償提供土地供大眾通行,僅僅是將處理、打包過的回收物放置自家土地上,沒有妨礙通行,更無汙染環境事實,對於在網友抨擊,覺得很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