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污染前科礦業落腳黑龍江 萬人抗議遭警鎮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具污染前科礦業落腳黑龍江 萬人抗議遭警鎮壓

2016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16年9月2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曾發生洩漏有害物質的金屬加工廠、國企「紫金礦業」,將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一個片區落戶生產,區內近萬名居民於自19日起連兩日到區政府外聚集抗議,要求政府擱置項目,但居20日遭到警方鎮壓,近20人被打傷。

據中國媒體報導,上月20日,黑龍江紫金銅業項目在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正式簽約,投入總投資40億元人民幣的銅冶煉項目,而項目投產後,可年產專門用於製造機器的銅礦10萬噸。

但網路上亦有資料顯示,2010年紫金礦業位於福建上杭的紫金山銅礦工廠的水池發生滲漏,約9,100立方公尺含有銅酸性的污水進入汀江,造成過千噸魚中毒死亡。

居民表示,政府始終未公開資料,現在卻決定於區內建廠,居民沒有辦法,維有繼續抗爭,希望引起政府的注意,撤銷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