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行業已成為許多地方的主要污染源結構早調整早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鋼鐵行業已成為許多地方的主要污染源結構早調整早主動

2006年07月25日
摘錄自7月24日中國環境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國家發改委、國家環保總局等9部委聯合下發《關於控制鋼鐵工業總量淘汰落後加快結構調整的通知》,重拳出擊直指鋼鐵行業。《通知》要求,各地必須通過嚴格審批等一系列調控措施,引導鋼鐵行業走入健康的發展軌道。《通知》中最引人關注的莫過於「在2007年前重點淘汰200立方米及以下高爐、20噸及以下轉爐和電爐的落後能力;2010年前淘汰300立方米及以下高爐等其他落後裝備的能力」。 中國相關官員表示與鋼鐵產業有密切相關的各省分早調整、主動調整比晚調整、被動調整,對鋼鐵工業造成的損失小、對社會震動小,更有助於鋼鐵工業增長方式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