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異常 日本梅雨季超長、歐美熱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氣候異常 日本梅雨季超長、歐美熱浪

摘錄自7月26日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近國際間天候異常,全球暖化加上熱浪侵襲,歐美至今總計70多人被熱死,此外,專家也警告,溫室效應也威脅美國國家公園的生態。而在亞洲的日本,2006年梅雨季超過2個月,也打破歷史紀錄。

法國政府為了因應這波熱浪啟動抗熱浪計畫,希望可以減少受害民眾,但是法國氣象單位警告,8月初還會有另一波熱浪,法國仍會出現38度的高溫。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德國,易北河水位比往年低了許多,甚至出現乾涸的情況,如果水位再往下降,遊船服務恐怕得暫停。

阿富汗也因為乾旱導致糧荒,250萬人的生計受到影響,阿富汗政府和聯合國呼籲國際社會捐助7600萬美元,幫助阿富汗度過難關。 問題也嚴重威脅包括黃石公園在內的12座美國國家公園,專家警告,如果不解決暖化問題,冰河可能溶化,灰棕雄的生態也將大受影響。

位於南半球的巴西現在是冬天,但海拔760公尺的高原城市聖保羅24日的氣溫卻高達30.2度,創下聖保羅63年來的紀錄。而在亞洲的日本,今年的梅雨季則超過60天,號稱30年來最長的梅雨季,九州地區甚至出現1264公厘的驚人雨量,至今已經造成28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