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之續建,讓人痛心與無奈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核四之續建,讓人痛心與無奈

2001年02月23日
作者:judith

現今大多數人撻伐扁政府無能與軟弱,在這嚴厲聲浪中是否冷靜思考過 ---

1、核能發電之發展是如何產生?是否違憲?是否有不法情事?是否訴諸民意?

2、台電對於核災之救助是否有妥善策略?是否對人民長期教育並定期演練核災之應變?

3、當時反核,而今擁核之立委諸公之意志為何轉變?

4、人民對核電是否有充分明確的知識與瞭解? 核電相關資訊是否被完備宣導?

事件發展至今,只有抱怨與批判,卻沒有人能將所有相關細節整合後,攤開在陽光下讓全國人民檢驗。

全國人對其都是片面部分的瞭解,而且氾政治化,已經失去反核的真正意義。

政府不是少數人擁有,也不能只管少數人意見而為少數人作事。當我們在批判時,是否想過我們為反核運動真的盡心盡力了嗎?對於擁核的在野聯盟及其政黨是否盡到監督之職?為何輿論與媒體幾乎是一面倒?為何反核議題被政治化?

扁政府當然要負責任,但是我們是否對其提供足夠支持與後盾?讓扁政府無後顧之憂堅決執行非核家園之政策?!既然答案是否定的,就表示我們要檢討, 致使全國上下齊心協力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