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台灣一個機會~邀請您的朋友,訂閱環境資訊網絡電子報 | 環境資訊中心

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台灣一個機會~邀請您的朋友,訂閱環境資訊網絡電子報

2000年10月01日
編輯室彙編

環境資訊網絡電子報發行至今,已五個半月,很高興受到許多人的肯定與支持。雖然財務艱辛,已經在負債經營,但也在預期之中。我們至今尚未打算對外尋求任何廣告,仍然嘗試藉著捐款及發展策略合作來取得足夠的經費。



雖然期待每位朋友慷慨解囊,省下一杯咖啡或一場電影的費用。但我們更盼望您能幫我們邀請您的朋友訂閱這份電子報。為什麼呢?因為增加電子報的訂戶,可以:



1引發大眾對關懷環境的心-隨著每天的知性專題,每位作者從不同的角度介紹蛙類、鳥類、植物、貝類、生態旅遊、社團簡介…等等。讓每天待在辦公室的朋友們,有機會去認識及感受到台灣豐富的生命力。下班之後,除了繼續面對冰冷的水泥空間外,也許,該是放慢腳步的時候了…



2協助更多人了解最新的環境訊息-許多國內尚在爭論不休的議題或觀點,其實,隨著科技的進步,也都有許多不同的解決方法。例如從國際環境新聞中,會發現每個星期都有將近1/5的新聞與新能源的發展有關。對於嚴重缺乏自有能源的台灣,節約能源與發展更好的新能源,是未來最重要的課題。



3深入了解各個環境事件-雖然人力有限,但是規劃中的系列報導,仍然引起許多人的注目。例如之前以完整分析架構所撰寫的和平水泥港的省思,即引起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以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注意。特約記者謝沐璇小姐也多次受到這些單位的邀請與會。至此,我們也清楚的知道,這不僅只是系列報導而已,也是一篇具有影響力的文章。環境資訊網絡電子報承載且發揮了影響力。



4增加環境關懷的力量-訂戶的增加,不僅是數字的增加,也代表我們又增加了一位關心環境的朋友!我們不期待政府是否真的能夠落實口頭宣示:二十一世紀是生態保育的世紀。但是,我們清楚的知道,關於環境保育的政府預算,逐年在持續下降中。理性的站起來,用民間的力量來照護你我的週遭環境,才是環境信託的真義。



環境資訊網絡電子報是一份華人世界中最專業的環境電子日報,是一份值得你我驕傲的電子報。因為,我們並不以傳統發報的方式自滿。因為,我們將每位訂戶都視為朋友在對待,很認真的對待每一份所傳送出去的訊息。給彼此一個成長的機會,每週幫我們轉寄這份電子報給您的朋友一次,誠懇的邀請您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