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陳鋕銘檢察官一個掌聲 | 環境資訊中心
余國信

給陳鋕銘檢察官一個掌聲

2000年09月01日
作者:余國信

8月26日的早晨,在懵懵未醒的精神狀態下,我拿起報紙想稍稍瀏覽一下今日國家大事;突然間眼睛發亮,因為台南運河整治工程弊案台南地檢署已經偵查終結,張燦鍙市長被具體求刑12年。

為什麼這件事會讓我眼睛發亮而注視呢?因為張市長是民進黨籍,且是台獨份子;曾經被迫有家回不得,曾經流亡海外無法回鄉,曾經是台灣人非常尊敬的人物之一;然而,台灣人在很不捨的情況下選他當市長(是他在台上拜託給他一個機會),台南人寄望他大展身手改革台南市(台灣人也非常愛戴他,希望這群台獨份子能繼續改革台灣)。

然而,為什麼昔日這些用生命愛台灣的台獨份子們,一踏入公部門後,就『變款』了!! 為什麼??為什麼??是過往『窮』怕了嗎??還是被富裕給嚇著了?? 我不曉得為什麼??或許是他們離開台灣太久了!!也或許是他們根本對台灣無知吧??

我很難想像為了整治河川,會把整條河川兩旁的紅樹林全砍掉,然後再補種上外來種的樹苗,或許真的很難想像,可是告訴你:張市長做到了~~(台南鹽水溪及嘉南大圳的整治就是典例)這些事如果發生在國民黨的身上,或許還會稍微習慣;然而現在是發生在昔日用生命愛台灣的台獨份子;更可惡的是搬出昔日國民黨司法迫害的例子來辯護,更令人心碎的是:憨厚的台灣人竟然還相信。

陳檢察官是我在台南的鳥友,也是環境佈道師的伙伴,我們曾經一起感慨台南縣市長的無為。當正義抬頭時就是時候,當全台年輕的檢察官們紛紛起義,為台灣、為土地申訴時,那就是重建家園的曙光。朋友們:我們一起站起來給陳鋕銘檢察官一個掌聲,給全台有良知、不畏勞累、壓力的檢察官們一個掌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