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夕 用苦行向陳唐山表達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秋前夕 用苦行向陳唐山表達抗議

2000年09月15日
作者:余國信

今年中秋節的前夕,環保聯盟台南分會舉辦一場於七股黑面琵鷺解說中心的『鬥陣看月亮』活動,每一位參與人都帶一份既環保且具有心意的餐點來分享…隨後我們一行人步行邁向戶外,準備走向3公里外的黑面琵鷺賞鳥亭,分享這一場大自然的饗宴。在這一個月明風高的夜晚,鳥聲、蟲鳴、蛙叫…還有水聲的插隊...整個沒有音符的樂隊於耳中、腦中、心中迴繞著,整個血液就猶如是流在大地之中似的順暢… 

 當我們來到了目的地的一半路途---曾文海埔地護堤;此時大家開始注焦於前方的護堤上,原來!從這兒開始,護堤被摧毀,護堤要改建一條道路,直通到黑面琵鷺賞鳥亭,且就在賞鳥亭的旁邊要設置停車場…

陳唐山先生,您實在有夠體恤鳥人囉!!竟然願意花3千萬元來這個鳥地建一個停車場,不知這是否也算是積小善行大惡啦!!陳唐山先生,你知道嗎?當年北部濱海公路通車時,萬人爭看瑞濱附近的蝙蝠洞,途為之塞,觀光局趕緊規劃設立停車場及公共廁所,以解決人潮所帶來的困擾;後來停車場及公共廁所完工後不久,蝙蝠已不堪騷擾而遷移他處了!!

喔!!莫非陳先生您的用意即此;唉!!為什麼全國民調滿意度最高的陳縣您,竟如此不珍惜七股內海呢??如果您將這3千萬拿來發展腳踏車遊七股潟湖,那麼這才是有遠見的作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