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苯污染物繼續滯留哈巴羅夫斯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苯污染物繼續滯留哈巴羅夫斯克

摘錄自12月28日中央社莫斯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國緊急狀況部表示,由於水流速度緩慢,中國化工廠污染造成河水污染物質的前半部,已流過哈巴羅夫斯克州115公里,必須等到29日以後才能完全擺脫污染物質。鄰近集水區的含苯濃度今天已低於危險標準。中國已經加運近千噸的活性碳到哈巴羅夫斯克州。根據該州負責淨水業務官員的說法,中國提供的活性碳呈顆粒狀,品質不佳,僅能用於第一階段的河水過濾。目前該州還有六百噸粉狀活性碳的庫存,其中大部份將提供阿穆爾斯克和共青團城,這兩個城市的居民都仰賴黑龍江的給水維生。緊急救難部工作人員已經在沿河的三個村落設立化驗站,繼續監測水質。

目前伯力市區的供水正常,採用三段式的活性碳過濾方式淨水,斥資100萬盧布(約新台幣115萬多元)在最後一道程序特別添加碳粉,方式至少會維持一年,專家指出,污染物質日後可能仍將對河水造成長期的污染,為防範日後再發生類似的化學工廠污染事件,該州州長伊沙耶夫日前下令,研究俄國是否可自行於遠東地區興建化學工廠生產活性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