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黑熊請願書 | 環境資訊中心

拯救黑熊請願書

2000年08月16日
許嘉玲 譯;吳海音審校

我們希望中國政府可以有一些同情心。今天在中國約有一萬隻的黑熊被關在牢籠裡,任憑飼主自其膽囊中抽取膽汁。這些黑熊被迫躺在像棺材般的籠子裡,戴著金屬項圈,並被以壓力棒制服。牠們身上插著一支導管,不停的吸取著他們的膽汁。這些黑熊無法更換身體的姿勢,就以這同一種姿勢承受著長達15-20年的苦刑。我們無法接受這種殘酷的事,更無法容忍這種野蠻的虐待行為繼續發生在黑熊身上。每一分鐘的消逝對他們都有決定定的影響,不是繼續受苦,就是苟延殘喘的活著。籠中的黑熊只能用手穿過籠上的小洞取食;為了解渴,牠們必須伸長舌頭去舔牢籠。牠們的骨骼因為以同樣的姿勢臥躺約15年而變形,更因此而使黑熊長期承受著極度的痛苦。我們在談論的可是15年或180個月,或是5475天或是131400個小時,78844000分鐘持續不斷的痛苦。

取得的膽汁是為了供應令人厭惡的市場需求,用以製造洗髮精或是其他的相關'神奇'藥物。在這個吸取膽汁的過程中,一枝管子插進熊膽中,另一端留在肚外,連接一個吸取膽汁的機器。這些動物所受的痛苦是無法想像的。這些熊希望死去,他們殘害自己,並試著自殺。

你只需影印並傳遞這一份資料就可以幫助這些可憐的黑熊脫離痛苦。你可以簽署這一封請願書,連署要求立即廢止吸取熊膽汁的農場,並將這封信傳遞給你的朋友。如果你是第100個簽署的人,請將名單傳至下列地址,並開始下一個100個人的簽署名單。再次謝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