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環保團體 領政府1億告35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環保團體 領政府1億告35次

2005年12月30日
摘錄自12月29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環保團體常為環境汙染或人類健康等議題痛批政府辦事不力,不過令人玩味的是,他們同時又向政府領取高額補助,過去10年來就有2000多個環保團體向政府「拿錢」。最有名的例子是「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RDC),過去2年來一共控告環保署35次,但是領取的補助金卻高達330萬美元(約台幣1億元)。NRDC利用這些錢進行水汙染研究,並研發節省能源技術。「美國環保協會」就表示,「政府是很複雜的動物,我們認為他們有些事做錯,但有很多事做對,而我們就用補助金去推動環保」。「美國環保協會」自1995年起領到逾180萬美元補助。環保署並未因為環保團體批評或控告就停止補助,不過目前也祭出新政策,凡團體申請超過1萬5000美元補助,需要經過和其他團體競標的方式取得,且不得將錢用於遊說、政治或興訟等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