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徽縣血鉛嚴重超標的孩子擔心未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甘肅徽縣血鉛嚴重超標的孩子擔心未來

2006年09月11日
摘錄自9月10日中國青年報西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這孩子從小就愛生病,睡覺也不安穩,到現在體重還不到6公斤,牙也只長了3顆,直到來醫院檢查,才知道是重度鉛中毒。」 

「村上幾乎每家孩子都血鉛超標,最小的才5個月。當時送往西安的81個孩子都是最嚴重的,還有65個孩子留在徽縣當地治療。」

村子裏的人總感覺嘴唇上甜蜜蜜的,開始不懂,後來才知道可能是從村子附近那家生產粗鉛錠的冶煉廠飄出的粉塵。由於徽縣治療條件有限,患者聚集非常多,西京醫院已派出3位專家趕赴當地,對鉛中毒患者進行集體普查和治療指導,保證村民在家裏就能接受到正規、及時的治療。

令人欣慰的是,經檢查,住院孩子的腎、心、肺等多項功能都未見受損。目前,住院的孩子及陪護的村民每天每人可領到10元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