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小企業需補貼才願意將車輛轉用石油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小企業需補貼才願意將車輛轉用石油氣

摘錄自9月22日澳洲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澳洲全國駕駛者協會(NRMA)調查發現,如果澳洲政府提供更多的獎勵,該國將有近一半的中小企業願意把其車輛轉換使用液化石油氣來替代汽油。

NRMA對新南威爾斯省和澳首都特區240個成員的調查顯示,許多公司老闆正在觀望澳洲政府對私人轎車的2000元補貼獎勵政策的走向。目前只有7%的公司行號將其車輛轉換成使用液化石油氣,而整體而言,有超過65%的中小企業準備將他們的汽車換成更小、更節能的車。該協會表示,澳洲政府應考慮這些公司強烈的需求,採取行動來幫助中小企業將他們的車輛換成使用液化石油氣,或乙醇混合的高效燃料。

調查還顯示,75%的受訪者希望當地汽車生產商採取行動提供混合動力和低消耗能的汽車。另外高達95%的人認為石油公司並沒有盡力推動替代能源。問卷調查中顯示受訪者最大的擔憂是油價對小型企業的衝擊,超過半數的企業減少其汽車數量,並尋求高效率的汽車。同時油價的不穩定也使中小型公司很難作長期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