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曲冰部落以表演主動出擊參與國際盛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曲冰部落以表演主動出擊參與國際盛會

2002年09月03日
本報訊

圖片提供:姜樂義美化環境基金會與台灣曲冰部落於8月28日在南非約翰尼斯堡市立動物園,所舉辦的「台灣生態之美」閉幕酒會中,盡興演出,使得在場的中外貴賓深受感動,並給予相當的肯定與讚美。台灣曲冰部落除了透過此次前往南非約翰尼斯堡參加地球高峰會,並進行國際文化與保育工作的交流之外,更透過布農族獨特的「八部合音」以及傳統的舞蹈表演,將實際的生活做一呈現,並以具體的行動表達面對永續發展的決心與希望。此行的成功,代表台灣每一個部落都有能力走入國際社會,自主與國際社群交流,且在面對未來永續發展的挑戰,也將具有更有生存的活力與發展潛力。

圖片提供:姜樂義台灣曲冰部落此次主動參與國際盛會,不僅能見識到國際社會的脈動以及國際上的重要議題,更重要的是還傳達出他們對全球環境議題的重視。美化環境基金會執行長姜樂義表示,曲冰部落本次赴南非主動出席世界永續發展地球高峰會,並非是以代表台灣所有原住民族群的身分來南非。曲冰部落是台灣地理最中心且為最深山的部落之一,參與人員大多是農民及家庭主婦,另外還有現任的鄉民代表與前任村長。最令人驚訝的是,他們竟然可以表演的方式,成功的出擊國際盛會。

圖片提供:姜樂義圖片提供:姜樂義圖片提供:姜樂義

台灣曲冰部落第一場的演出,是在南非慈濟靜思生活營的結業禮中與師兄姊們共緣;第二場則是在國際研究發展基金會之世界永續發展論壇中演出。計畫在南非公開演出的行程還有8月30日度大使官邸,9月1日老人院及南華寺等演出多場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