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發展科技化 雲縣辦全國新型農機大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業發展科技化 雲縣辦全國新型農機大展

2006年10月12日
摘錄自10月11日中廣新聞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現代農業發展講求科技,為讓農民跟上時代腳步,雲林縣政府聯合農試所等單位,10月13日起一連三天舉辦「95年全國新型農機大展」,除了有各式的新型農用機具外,還有各類傳統農具展示。

雲林縣務農人口佔全縣47%,不過,因為青年人口都外流都市,縣內的農業面臨勞力不足及高齡化的問題;雲林縣為了落實農業科技化政策,提升農產品的競爭力,邀集農業改良場、相關院校及國內農機廠商,舉辦大型的農機展示觀摩活動。

縣府農業局長林良懋指出,綠色生活是農業永續發展的不變法則,希望藉由這項活動,凝聚民眾對農業機械及現代化農業更深層的認識,提升本土的產業,更希望以此改變農業經營的舊思維,進而吸引年輕人留在農村為未來農業注入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