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秋」持續影響山東 上千萬畝農田受旱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暖秋」持續影響山東 上千萬畝農田受旱

2006年10月17日
摘錄自10月16日新華網山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東省氣象局監測顯示,進入10中旬以來,山東省日最高氣溫一直維持在27攝氏度左右,15日達到29攝氏度。據山東省氣象局介紹,進入10月以來,山東全省平均氣溫一直高於常年值,10月上旬全省旬平均氣溫比常年值偏高3.7攝氏度,其中7日最高溫度甚至達到了31攝氏度。進入中旬以來,山東省日最高溫度逐日攀升,14、15兩日最高溫度均出現在濟南及其周邊地區,達到了29攝氏度,省內其他地區則維持在27攝氏度左右。

由於高溫少雨,山東省氣象部門監測到至少有1,230萬畝農田受旱。山東省氣象局表示,「暖秋」天氣的出現主要是由於冷空氣活動偏北,影響不到山東。同時,自9月初以來,山東未有明顯的降水過程。據預測,這種天氣在1周之內很難得到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