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環境部長:霾害明年可能捲土重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馬國環境部長:霾害明年可能捲土重來

摘錄自10月17日中央社新加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來西亞天然資源與環境部長阿滋米在印尼巴幹峇魯表示,明年7-10月間,本區域可能再度遭霾害籠罩。據馬新社報導,阿滋米在出席東協五國環境部長會議後,對馬國媒體指出,這次會議取得不錯的成果,卻無法保證霾害明年不會重臨本區域。

但這次,阿滋米形容巴幹峇魯會議成功,主要是因為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和汶萊都在會議上表示,決心遏止印尼加里曼丹和蘇門答臘的非法燒芭(火耕)活動,以免形成霾害。阿滋米表示,印尼也同意簽署東協跨國煙霧污染協定,這意味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和汶萊,將來可以主動派人前往印尼,協助撲滅林火。此外,五國環境部長也同意,今後每三個月開會一次,應付霾害問題。

雖然各界認為在巴幹峇魯的五國環境部長會議算是成功,但是這幾天星、馬地區仍飽受霾害之苦,也影響了觀光業和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