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墾丁風鈴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02墾丁風鈴季」

2002年01月25日
屏東縣政府

您準備好體驗不同凡「響」、感性及知性兼具的墾丁風鈴季之旅嗎?屏東縣長蘇嘉全22二日前往台北交通部觀光局召開記者會,大力宣傳即將於1月27日起至2月17日在恆春半島登場的「2002墾丁風鈴季」。他竭誠歡迎國內外民眾到屏東縣遊玩,體驗不同凡「響」、台灣地區首創的風鈴季之旅。

蘇縣長指出,這一次由屏東縣政府主辦一月份台灣地區十二項大型地方節慶第一場活動「2002墾丁風鈴季」,恰好遇有農曆春節期間,活動不但老少咸宜,還規畫了許多各項兼具文藝知性、遊樂、觀光休憩、產業的精彩活動,以各種不同的活動方式展現風鈴的各種面貌,將好山好水的休閒觀光景點注入風鈴意象,活化觀光特色。

風鈴季活動將在車城、恆春、墾丁及鵝鑾鼻等地區各觀光景點舉行,分為主題活動、配合活動、產業活動三大類。在墾丁國小搭設一個聚集性主題園區,逢周休假期另行搭配高潮活動。活動內容有世界風鈴大展、風鈴季SPA、萬人掛風鈴、風鈴迷宮、風鈴燈塔、風鈴地景裝置藝術展、落山風的歌聲、恆春民謠ROCK & ROLL、風鈴車大遊行、風鈴音樂舞蹈表演、風鈴藝術家大趕集、風鈴的想像世界徵文比賽及配合相關風鈴童玩、屏東農漁特產品等產業展售活動。

蘇縣長表示,墾丁風鈴季是台灣首創的活動,以風鈴來辦理屏東縣地方節慶活動,就是要以象徵快樂、平安、祈福的風鈴,結合屏東縣遠近馳名的落山風及候鳥等自然資源,納入具有特色的人文藝術、農漁特產,推動恆春半島觀光產業,再造文化觀光新契機。

他說,台灣今年已加入WTO ,各行各業都面臨調整與再出發的轉捩點,好的東西才有競爭力,舉辦墾丁風鈴季活動,即是結合地方各種資源,將文化民俗采風、自然景觀、農漁特產業、商家等資源做結合和規畫,開創新的觀光意象和產業,讓世界走進來,也讓屏東走出去。

蘇縣長歡迎國內外民眾到屏東縣遊玩,參加恆春墾丁風鈴季,體驗初春的墾丁風鈴城,聆聽清脆的風鈴聲,恆春半島落山風傳奇,正等著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