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俄羅斯為討好外賓安排醉熊當獵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傳俄羅斯為討好外賓安排醉熊當獵物

2006年10月25日
摘錄自10月24日民視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國媒體爆料,2006年8月中西班牙國王卡洛斯訪問俄國,接待單位刻意討好,竟然將一隻熊灌醉,再放出去讓國王獵殺,做法十分殘忍,消息傳出,地方首長下令深入調查。

報導照片中棕熊兩手摀住眼睛,好像是說,不要再欺負我了。如果這份報導的內容屬實,那麼牠的遭遇真的十分淒慘。這張照片是西班牙國王他造訪俄國的沃洛格達省,行程中特別安排了打獵這項餘興節目。但是根據當地官員的1封公開信,負責招待的單位竟然用混了伏特加的蜂蜜把一頭熊灌醉,然後放出來作為獵物,結果,這只毫無抵抗能力的棕熊,被一槍斃命。

對當地居民來說,更難過的是,這頭熊不是野生,而是一直養在社區裡面供人參觀,因此噩耗傳來,就像是失去了一位好朋友。西班牙皇室的回應是,這封公開信的內容荒謬可笑,不值得採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