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印尼霾害之苦 船隻進出新加坡港靠GPS導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受印尼霾害之苦 船隻進出新加坡港靠GPS導盲

2006年10月26日
摘錄自10月24日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印尼焚燒叢林導致東南亞霾害嚴重,進出新加坡港口的船隻都必須裝上GPS導航才能正常工作,船速也降低到6到8海浬,以策安全。除空氣品質受到影響,船隻進入新加坡港口的速度也受到嚴重影響,新加坡港口領航員說,「這霾害導致能見度降低到大約3英哩左右,所以為了船隻的安全,我們建議所有船隻將速度降低到每小時6至8海哩。」

來自於香港的一艘貨輪就配備著GPS衛星導航系統,當能見度非常低的時候,大型船隻想要入港這種導航系統就不可或缺了,不過當霾害更加嚴重時那單單只靠GPS也不夠,新加坡港領航員說,「當霾害變的更加嚴重時,我們則建議各船隻要加派瞭望人員,同時也要持續鳴笛,警告其他船隻不要發生碰撞。」由於印尼焚燒森林導致東南亞霾害相當嚴重,因此所有行經附近海域的船隻都應採取相同措施,以保持行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