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鐵裝柵欄 防牛羊「搞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青鐵裝柵欄 防牛羊「搞軌」

摘錄自10月26日聯合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接連發生犛牛、羊群闖鐵軌、甚至臥在軌道,為避免發生意外,青藏鐵路將改建成全線封閉式鐵路,施工單位正在鐵路沿線安裝和加固防護柵欄,防止野生動物和家畜穿越鐵路,影響列車安全。青鐵公司宣傳部長周秀山日前指出,青鐵2006年7月1日全線通車後,帶動青藏地區的經濟發展;但鐵路沿線農牧區出現牛羊走上火車軌道問題,已成為鐵路安全營運的隱憂。

青海官員證實,鐵路沿線部分地方確實發生野生動物和家畜翻越、撞毀防護柵欄或跑上鐵軌的事件,影響行車安全,也曾發生火車撞死犛牛事故,導致火車暫停行駛。

西藏台辦主任袁莎說,青鐵火車運行以來,為了大型動物爬上鐵軌,鐵路部門和地方政府曾開會研商,除了

要求藏民儘量避免驅趕牲畜在鐵路沿線附近放牧,也希望制定出一勞永逸的辦法,安裝防護柵欄,即是解決辦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