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將興建南半球最大風力發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將興建南半球最大風力發電廠

摘錄自10月29日自由時報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10月27日批准在南部維多利亞省興建號稱南半球最大的風力發電廠,估計造價6億澳幣(約153億台幣 ),發電機組達183座,這是澳洲本週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所宣佈的第二項重大公共工程計畫。

澳洲10月25日甫宣佈在維多利亞打造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電廠,並額外撥款資助一項減少、捕捉與儲存二氧化碳排放的試辦計畫。新的風力發電廠由能源公司AGL負責興建,預計蓋在維多利亞省西部的馬卡瑟,佔地55平方公里,發電量達329百萬瓩,能滿足近19萬戶家庭的電力需求。

該國官員表示,這座風力發電廠將有助於維多利亞省政府在2016年前達到10%電力來自再生能源的目標,也顯示維多利亞省政府對於減緩氣候變遷是「玩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