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土地資訊平台明啟用 500坪禁售明年解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有土地資訊平台明啟用 500坪禁售明年解禁

2006年10月31日
摘錄自10月3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國有土地資訊平台」10月31日將正式啟用,500坪以上的大面積國有地將在平台上公告3個月後才進行標售,也就是說,最快明年2月起,500坪以上的大面積精華地可望重新進行標售。

自從聯勤信義標售弊案發生後,國產局就暫停500坪以上的精華地區國有土地標售。不過,經濟永續發展會議後,國產局即進行國有土地資訊平台建置工作,規劃將500坪以上要釋出的國有土地資訊公告三個月,以減少標售產生的爭議。

國產局官員指出,國有資訊平台公告的資訊,除500坪以上,包含精華與非精華區規劃標售土地,還有機關用地資訊、擬委託經營房地資訊、擬簡式合營房地資訊、擬改良利用房地資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