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纜車弊案案外案 檢方兵分十五路搜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投纜車弊案案外案 檢方兵分十五路搜索

2006年10月31日
摘錄自10月3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地檢署偵辦北投空中纜車工程弊案時,查出另一重大公共工程也疑有官商勾結弊端。檢察官俞秀端30日率領86名檢察事務官,對儷山林休閒開發公司等15處所展開搜索行動,查扣包括帳冊、會計資料等十箱證物,並同步約談2名儷山林的秘書人員協助解讀帳冊等資料,檢方下波將約談涉案的公務員。

這波案情突破,主要是檢方偵辦北投纜車弊案時,部分承包商供出另一重大公共工程也有官員涉嫌收賄,且這件弊案與目前被羈押禁見的儷山林公司負責人郭銓慶有關,檢調人士指出,檢方30日發動的搜索行動,與偵辦中的北投纜車工程官商勾結弊案類型相似,但工程標的不同。這項公共工程弊案牽涉金額甚鉅,且涉案官員份量不低,若調查屬實,有如挖到「金磚」。

台北地檢署偵辦北投線空中纜車BOT工程官商收賄、圖利弊案,今年7月19日執行首波搜索、約談行動,前內政部政務次長顏萬進、前陽管處長蔡佰祿、秘書蔡銘添、技士許國榮及郭銓慶等人均因本案被羈押禁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