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實踐心得 | 環境資訊中心
環保共識論壇

環保實踐心得

2000年06月22日
作者: 全球環境青年研習小組

從參加環保小組以來,到現在已經九個月了。從開始只想學英文的心態,到現在卻一心一意投入做環保的行列中,從自備餐具,做到廚餘掩埋,再到了現今的商家聯盟,一切事情都十分的順利。

回想當時,大家也和普通的人一樣,對環保說來頭頭是道,做起來卻力不從心。經過九個月的學習,雖然仍不能完全去除所有不好的習慣,但是仍然比從前進步了許多,這樣說起來可能有點模糊,就以我來說吧!現今我出去時都能自備餐具,買東西時不拿塑膠袋,每天帶著水壺等等,我們現在依然在進步當中。

說真的,做環保一點都不難,只要每天在出門前,多做幾個動作,不會花到十分鐘。例如在出門前,可以帶雙筷子和一個水杯;將要做的事情一次完成,不要跑太多趟,浪費交通資源和搭乘公共運輸工具的時間資源等等,如此簡單的步驟,事實上就是在做環保。

六月十四日,我們會在瑞典參加全球青少年環境研習會,並為我們在這九個月內所學習的事情做一個成果展現。報告的內容就是實踐環保工作的紀錄,現在我們在北政國中內外開工,內部作著廚餘掩埋,在北政附近作著推動鼓勵自備餐具,我們保護環境的心決不改變,在這裡也想要謝謝熱心幫忙做廚餘掩埋的同學,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保護地球,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學願意加入環境保護的工作,只要你有心,隨時隨地都可以和我們聯絡,環保小組在這裡和你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