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黑嘴鷗飛入九段沙濕地保護區 曾被認為基本絕跡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瀕危黑嘴鷗飛入九段沙濕地保護區 曾被認為基本絕跡

2006年11月13日
摘錄自11月11日新聞晚報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在一次例行鳥類考察中,鳥類調查人員在九段沙發現了76隻瀕危鳥類——黑嘴鷗。該鳥為國家二級保護鳥類,世界瀕危物種,曾被認為基本絕跡。黑嘴鷗曾被認為基本絕跡。近年來,經過世界各國極力保護,數量維持在了7100隻至9600隻。

九段沙濕地自然保護區管理署相關人士說,黑嘴鷗對繁殖環境的要求苛刻,不但要有食物豐富的沿海灘塗濕地,還要有低矮稀疏的堿蓬,因為他們築巢需要不遮擋視線的植物做依託。鳥類生態學專家分析,此次出現在九段沙的黑嘴鷗是從北方南下越冬的,經停九段沙,其中一部分可能繼續南下至福建等地,還有一部分則會留在九段沙,等來年四、五月份,再飛回北方繁育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