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醞釀柴油車排放「歐6」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醞釀柴油車排放「歐6」標準

摘錄自11月9日歐洲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盟委員會7日稱,鑒於歐盟柴油轎車逐漸增多,該委員會正在醞釀制定氮氧化物排放更低的柴油轎車「歐6」標準,與目前已進入立法程式的「歐5」標準並列執行。「歐5」標準針對柴油和汽油轎車及輕型商用卡車,而「歐6」標準單獨針對柴油轎車。歐盟委員會預計「歐6」標準將在「歐5」標準實行5年後,即2014年或2015年開始實施。

歐盟委員會認為,「歐6」標準對二氧化碳排放量和柴油汽車銷量不會有顯著影響,如果將柴油轎車氮氧化物排放標準從「歐5」標準的每公里200毫克,降至「歐6」標準的每公里80毫克,每輛汽車的平均造價只會提高213歐元,而氮氧化物排放量到2020年將比單純執行「歐5」標準減少24%,由於環境改善而產生的公共衛生效益將比單純執行「歐5」標準提高60%到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