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權利團體循法律途徑 要求紐約禁止生產及販售鵝肝醬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動物權利團體循法律途徑 要求紐約禁止生產及販售鵝肝醬

2006年11月20日
摘錄自11月17日路透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動物權利團體15日對紐約提起訴訟,要求該州禁止生產和販售鵝肝醬。紐約是美國鴨鵝肝臟美味食品的主要供應來源。「動物不該被維持在生病和濱臨死亡的狀態以滿足少數饕客的味蕾,」人道協會農場動物訴訟主管狄利爾德(Carter Dillard)在對外宣佈訴訟案的聲明中說。

動物權利團體6月曾要求該廳停止製造和販售鵝肝醬,並說該州的法律認定以生病的動物製成食物是非法行為。他們主張,鴨子和鵝被迫灌食數周,直到牠們的肝臟變得肥大。肥鵝肝醬原本是法國美食,原文foie gras的字面意思即為「肥肝」。人道協會說,加州和十幾個國家都已禁止生產鵝肝醬,芝加哥最近也因為動物福利的考量而禁止販售鵝肝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