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洪災 至少55人死亡 急需救援物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阿富汗洪災 至少55人死亡 急需救援物資

摘錄自11月20日東森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阿富汗西北部和土庫曼交界處的巴德吉斯省,11月中旬發生的大洪水,已造成至少55人死亡,還有100多人目前仍下落不明,傷亡人數還在持續上升中。阿富汗官方11月19日表示,當地急需國際社會提供人道救援,目前北約組織(NATO)已派出2架直昇機,運送800公斤的食物及藥品等救援物資到災區。

世界糧食組織發言人馬利卡拉利表示,當地至少有300戶房屋被摧毀或受損,超過1000英畝的土地被淹沒,還有無數家畜受傷。由於災區道路充滿泥濘,運送救援物資的貨車無法到達,救援隊伍需要改用馬匹及驢子才能將物資送到災區,目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醫療隊伍仍在趕赴現場中。世界糧食組織警告,食物和飲水的短缺,加上冬天即將來臨,可能會使災區情況更加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