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池遭史上最大規模廢油污染 治污何以致污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滇池遭史上最大規模廢油污染 治污何以致污

2006年11月22日
摘錄自11月22日央視國際昆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執法大隊接到群眾舉報,在滇池福保灣一帶水域發現有大量油污漂浮在水面上。接到舉報後,執法人員迅速趕往現場。初步判斷,污染面積達100多畝。生態仍很脆弱的滇池遭到了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大規模的廢油污染。

據瞭解,這艘船所屬單位為中海工程建設總局。調查發現,該船已經使用了20多年,設備老舊,沒有安裝油水分離器等必要設備,存在多處污染水體的隱患,已經不能保證正常運轉。這樣的一艘船為什麼不進行維修還要繼續使用呢?施工單位解釋,因為其他船隻都在外地,為了趕工期,這艘船隻能邊修理邊施工。滇池管理局表示,在施工階段,由於工作人員疏忽,也沒有有效進行日常監管,致使污染事件發生。目前,有關部門已將該船拖離作業水域,並作出了相應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