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擴大開發替代能源 2020年前核融合反應爐運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擴大開發替代能源 2020年前核融合反應爐運轉

2006年01月07日
摘錄自1月6日東森新聞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總統席哈克5日在總統府發表能源政策演說,強調法國將在2050年之前減少3/4的溫室廢氣排放量。為了減少廢氣排放量,法國除了將減少使用汽油之外,也將積極開發替代能源,其中包括新一代的核能電廠,法國原子能委員會立即著手興建第四代核能反應爐,並在2020年前開始運轉。

目前法國擁有58座核能電廠,數量僅次於美國,法國每人平均所製造的廢氣已經比其他先進國家少40%。法國參與國際建造更乾淨的第4代核融合反應爐以永久解決能源問題外,也積極興建第三代核電廠─歐洲壓水式反應爐(EPR),將在2012年之前投入運轉。目前世界各國使用的核電廠多半是第二代核電廠,第三代核反應爐由法國和德國共同研發,法國希望在2012年前取代現有的19座核電廠中的58具反應爐。

席哈克也呼籲2年內生物燃料使用量增加5倍,並由大眾運輸系統「帶頭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