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的秘密走向環保 型錄業叫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維多利亞的秘密走向環保 型錄業叫苦

2006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06年12月8日工商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華爾街日報7日報導,美國知名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在過去兩年面臨環保團體的的施壓後決定從善如流,同意不再使用從加拿大野生動物棲息地進口紙漿,來製作產品型錄。由於維多利亞的秘密一年郵寄3.5億份型錄,該舉可望在全球紙廠與型錄業引發漣漪效果。

維多利亞的秘密母公司Limited Brands表示,明年他們的型錄紙張將改用具有至少10%的再生紙成份。此外他們也計畫降低整體紙張的使用數目,並在未來兩年捐贈至少100萬美元,以保護瀕臨危境的林木與改善型錄業的作業慣例。

維多利亞的秘密是在兩年前被環保團體 ForestEthics盯上。該團體曾製作一個網站,稱為「維多利亞的齷齪秘密」,而且在該高級內衣店外舉行超過750場抗議活動,他們身穿內衣與天使翅膀,不過卻拿著鏈鋸故作砍木狀,諷刺每年製造數億份型錄的該業者,其實是破壞加拿大林木地的元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