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疑排放黑煙 環局採樣檢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科技公司疑排放黑煙 環局採樣檢驗

2006年12月21日
摘錄自12月20日東森新聞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溪鎮上的鴻程科技公司,被指控排放黑煙製造公害汙染,縣環保局與鎮長蘇文生、縣議員李柏坊等前往了解後,發現該公司所排放的污染程度十分嚴重,蘇文生更對該公司所排放的污染情況,連1公里外的地方皆能聞到惡臭味道表示不可思議。

鴻程公司副總經理鍾佳勳表示,該公司從民國93年設立,於各個電子業、印刷業廠商回收電鍍銅污泥後,在經高溫燃燒處理,提練銅後,泥污僅成銅屑,過程中絕對沒有排放廢水,因此,各界質疑會將大量污水排放至大漢溪的情況並不可見,因此,不可能造成下游用水的影響。

縣府環保局稽查課長張豐穎在巡視廠房後表示,對於該公司所造成的危害,像樟樹和下月眉地區的花菜受影響一事,環保局都將調查清楚,19日在離去時並進行採樣,將該公司所生產的固化物以及銅錠冷卻水等都將帶回局裡化驗,以了解毒害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