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國際組織提撥專款 協助7個非洲國家清除舊式殺蟲劑廢棄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三大國際組織提撥專款 協助7個非洲國家清除舊式殺蟲劑廢棄物

2005年10月06日
ENS報導;江昱均、謝芳怡 譯;莫聞 審校

美國,華盛頓特區,2005-10-03 (ENS)-世界銀行委員會、全球環境基金(GEF)和聯合國糧農組織共同提撥6,000萬美元,做為清除非洲國家舊式殺蟲劑庫存的第一階段資金。按照估計,非洲擁有15,000公噸到20,000公噸的殺蟲劑廢棄物,而這些淘汰不用的殺蟲劑,起碼已堆積了數十年。

這些化學物品和其容器中有許多早已過期而不堪使用,透過污染土壤、水、空氣和食物威脅地方和區域環境以及人類健康。非洲庫存清理計畫(Africa Stockpiles Programme),已打算著手清除這些殺蟲劑,並協助各國防止未來的污染累積。

世界銀行永續發展部副總裁強納森表示:「非洲庫存清理計畫是一項非洲國家、捐贈國政府、民間社會和多邊組織之間空前的夥伴關係──所有參與者都同意進行廣泛合作,共同努力清除舊式殺蟲劑的囤積。」

「非洲庫存清理計畫」是在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和農藥行動網(PAN)的強力支持下於2000年年尾展開。它是一項關係多方權益的行動,透過大掃除和廢棄物處理來清除遍佈非洲大陸、超過5萬公噸的舊式殺蟲劑垃圾堆,以達成解決殺蟲劑污染的目標。

世界銀行將管理支持計畫的大多數基金。而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則將做為傳遞技術指導和給予相關國家支持協助的主管機關。

全文及圖片詳見:http://ens-newswire.com/ens/oct2005/2005-10-03-05.asp
版權歸屬Environment News Service (ENS),環境資訊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