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綠蠵龜丟入左營軍港 海軍士官長夾帶觸犯軍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太平島綠蠵龜丟入左營軍港 海軍士官長夾帶觸犯軍法

2006年01月09日
摘錄自1月9日東森新聞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防部南進太平島,準備興建中型機場的同時,海軍旭海艦士官長張良富,利用往返南沙太平島機會,私下前後帶了6隻綠蠵龜上船回台灣。沒想到軍艦回台,官兵登岸進行安檢,張良富怕惹上麻煩,竟將綠蠵龜丟入左營軍港。對此海軍表示,已經將他函送南部軍事檢察署偵辦。

1989年《野生動物保育法》,將綠蠵龜等5種海龜列為濱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而澎湖望安則是綠蠵龜主要產卵地。如同其他海龜,綠蠵龜除了上岸產卵外,終其一生都在大洋中渡過。廣泛分布於熱帶及亞熱帶海域,並產卵於溫度達25℃以上的沙灘。張姓士官長將小綠蠵龜丟入冬季寒冷的左營軍港,等於結束綠蠵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