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入歐盟 為多瑙河三角洲帶來希望與憂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羅馬尼亞入歐盟 為多瑙河三角洲帶來希望與憂慮

2007年01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1月3日法新社羅馬尼亞馬穆地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羅馬尼亞自2007年起加入歐洲聯盟,該國人民對於境內的多瑙河三角洲的未來更充滿希望。這一片廣闊的溼地是世界上擁有最豐富野生動物的棲地之一。每年春天,數百萬稀有候鳥從西伯利亞南飛,經過數千公里,在這片沼澤溼地棲息。

多瑙河三角洲歷經羅馬尼亞前獨裁者希奧塞古堅持推行集約耕作而倖存,大部分土地也歷經後共產黨時代土地掠奪所造成的破壞。現在這偏遠的自然天堂面臨一項新的挑戰:在爭取歐盟發展基金的同時,必須防範貪污。理論上,這片積達6千平方公里的三角洲,以及鄰近種滿蘭花的多布羅加草原,根據羅馬尼亞、歐洲與國際法律將受到嚴格保護。多瑙河三角洲生物圈保育局則不認為發展旅遊與進行保育工作間有任何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