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確診今年第二例人感染禽流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確診今年第二例人感染禽流感

2007年01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1月9日新華網雅加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尼西亞衛生部官員9日說,首都雅加達附近唐各讓市一名37歲婦女被確認感染禽流感病毒,這是該國2007年第2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衛生部防治禽流感中心官員魯米扎爾‧魯辛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這名婦女從1月1日開始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和咳嗽等症狀。她在發病前曾與家禽有過接觸,並且住所附近有大量家禽死亡。魯辛說,患者6日被送至當地醫院,並很快會轉往雅加達東區一家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他表示,衛生部已派人前往這名婦女住所採取消毒等善後措施,以避免疫情蔓延。印尼衛生官員7日曾證實,一名14歲少年被確診感染禽流感病毒,成為這個國家2007年首起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據統計,到目前為止,印尼共有76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其中57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