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北危險廢物處理處置中心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粵北危險廢物處理處置中心動工

2007年01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1月9日中國環境報廣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廣東省韶關市翁源縣鐵龍鎮的粵北危險廢物處理處置中心日前動工,預計將於2007年底前竣工。項目總投資8億元,首期投資1.8億元。項目建成後,年處理廢物可達20萬公噸,預計5年內可實現工業總產值15億元~20億元。

廣東省環保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粵北危險廢物處理處置中心是一個功能齊全、規模化經營、產業化發展的環保型企業,這一項目實施後,將有效地解決韶關市及周邊地區日益顯著的工業危險廢物的處理處置問題,對改善韶關的生態環境和投資環境、提升人們的生活質量有著重要的意義。

韶關市副市長張志才認為,粵北危險廢物處理處置中心選址翁源縣鐵龍鎮,遠離村莊,臨近京珠高速公路和106國道,符合工業固體廢物及危險廢物集中處置、規模化經營、產業化發展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