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強制清潔生產不打折扣 內蒙古圈定污染超標企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實施強制清潔生產不打折扣 內蒙古圈定污染超標企業

2007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07年1月15日中國環境報內蒙古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從內蒙古自治區經濟委員會傳來消息,依據國家《清潔生產促進法》,為引導企業加快實施清潔生產,內蒙古將對65家污染物排放超標的企業,進行強制性清潔生產審核。

對污染物排放超過國家和地方規定標準或者總量控制標準的企業,以及使用有毒、有害物質的企業,依法強制實施清潔生產審核,監督實施清潔生產方案。目前,內蒙古自治區經委、環保等部門在全區範圍內組織開展創建清潔生產先進企業、環境友好企業的活動,到2010年,內蒙古計畫圈定60家具有代表性的自治區級清潔生產試點企業,推廣60項先進的清潔生產技術,培訓500名清潔生產審核員,實施強制性清潔生產審核企業職工60%以上接受清潔生產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