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批評 美國星巴克奶製品將不含生長荷爾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順應批評 美國星巴克奶製品將不含生長荷爾蒙

2007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1月17日路透社堪薩斯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16日宣布,計畫未來全美分店中所使用的牛奶和所售的奶製產品將不含生長荷爾蒙。這種生長激素係用於乳牛飼養過程,以提高牛奶產量。

星巴克發言人表示,在美國境內直屬的5,500家店將率先實現這一目標,而逾3,000家授權店也將研究是否跟進。消費者權益組織在抨擊使用合成生長激素(rBGH)的運動中點名星巴克,星巴克因此採取上述回應。rBGH被作為牛奶飲食添加劑,以提高牛奶產量。

波爾曼稱,星巴克1月已將所售奶製品中不含rBGH的產品比重提高至37%。2006年底時還只有27%。波爾曼表示,在海外的分店不會有類似舉措,因為「大多數國家」不允許添加rB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