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態惡化趨勢有所緩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新疆生態惡化趨勢有所緩解

2007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1月22日中國環境報新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6年,新疆自治區環保工作堅持預防為主,防治並重,重點對重要生態功能保護區、重點資源開發區、生態良好地區進行生態治理,全疆生態環境總體惡化的趨勢有所緩解,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新進展。通過加強污染物總量控制、新建專案環評審批和老污染源治理等開展污染防治工作,並為今年環保工作的開展奠定了基礎。

新疆自治區環保局對「環評法」執行情況及環評內容落實情況進行了數次大檢查,對未經環評審批或不嚴格落實「三同時」措施的專案,依法進行了限期整改。同時,加強石油石化和化工類專案環境風險評價的管理,並啟動了重點行業、支柱產業的規劃環評工作,重點檢查了51個各類工業園區,對其中131家企業違反環保規定的問題進行了依法查處。對4個浪費資源、污染嚴重或選址不當的專案,分別提出了不予批准、改進生產工藝、重新選址的意見。在老污染源治理方面,著力推進污染治理專案建設,繼續提高污染處理能力。全年安排環保補助資金1,475萬元,拉動全疆污染治理項目投資4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