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垃圾氾濫 英每年運送190噸垃圾進中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洋垃圾氾濫 英每年運送190噸垃圾進中國

2007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月24日BBC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英國《星期日鏡報》1月21日報導,中國每年將價值160億英鎊的貨物運往英國。但令人震驚的是,作為「回報」,英國每年竟將創紀錄的將190萬噸垃圾用貨船送到中國。短短8年中,英國運往中國的垃圾數量狂漲了158倍。

20日一份最新政府調查報告披露這一驚人真相。就連英國許多環境專家和議員也感到極為擔憂。他們警告稱,英國政府一貫標榜環保至上,但這一事實顯然將政府的「綠色信譽」破壞無遺。有人稱這是一個環境恥辱。

英國有關人士擔憂的是國家的信譽,但中國,卻丟失了太多東西:高額處理費,巨大環境污染,甚至某些有毒害的電子垃圾被人使用而存在巨大危險。其背後,卻是走私集團巨額的利潤。除英國之外,日、韓、法、德、美等洋垃圾進入中國國門也是時有所聞,更重要的是,這個無法說清數字、估計出多大危害的情況還在繼續。毫不誇張地說,洋垃圾在中國,確實已達到氾濫成災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