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洞頭陸域引水工程開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溫州市洞頭陸域引水工程開工

2007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月23日中國水利網浙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月20日,洞頭(溫州)陸域引(供)水(1期)工程在靈霓大堤洞頭段堤頭隆重開工。溫州市常務副市長徐紀平、市長助理朱銘源、洞頭縣縣委書記任玉明、縣長姜長才等省市縣領導出席了開工儀式。

縣委書記任玉明表示:洞頭(溫州)陸域引供水工程的啟動建設可以根本解決洞頭長遠發展的水資源緊缺問題,將為工業、港口、城市建設和產業發展提供充裕的水資源保障,是一項造福洞頭百姓的民心工程,是推進溫州由濱江城市走向濱海城市的重要基礎工程。

據瞭解,洞頭(溫州)陸域引供水工程是省發改委立項的市重點工程。工程於2003年開始啟動前期工作,先後通過了水利水保方案、工可、環境保護、海域使用論證、通航安全評估、土地預審、規劃選址等評審,完成了政策處理、監理招標和部分線路的施工招標。大陸引水1期工程輸水管線全長39.6公里,輸水規模為每天7萬噸。該工程的建成,將使珊溪水庫的水惠及龍灣區靈昆鎮、半島西片和洞頭南半島以及狀元嶴深水港區,能夠滿足13萬人口的生活、生產用水和狀元嶴深水港區建設與發展的需求,徹底解決8萬農村人口飲用水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