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候鳥遷移 聯合國籲華人農曆年防禽流感蔓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冬天候鳥遷移 聯合國籲華人農曆年防禽流感蔓延

2007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月24日東森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候鳥會在冬日季節遷移頻繁,聯合國衛生官員23日特地在泰國曼谷召開記者會,呼籲亞洲國家在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期間,要特別注意、防範禽流感蔓延。

最近在印尼、越南、泰國、香港和日本等亞洲地區陸續傳出禽流感疫情,雖然各地政府都以撲殺禽鳥和消毒養雞場等方法防治禽流感,但由於冬天是候鳥遷移的旺季,所以禽流感蔓延的機率將會大增。

由於華人地區即將慶祝農曆新年,屆時民眾又會大肆宰殺雞鴨,讓聯合國擔心禽流感在亞洲會擴大。聯合國農糧組織表示,「病毒仍繼續奪取人命和傷害家禽,聯合國農糧組織要求世界各國能提高警覺,並和國際組織合作。」

雖然聯合國呼籲亞洲各國提高警覺,不過聯合國也認為禽流感爆發至今已獲得控制。糧農組織發言人葛萊森指出,疫情目前已能夠控制,假如再有大規模爆發,也會有相關資源可應急,聯合國相信只要各國能提高警覺,禽流感疫情應可有效抑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