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保存埤塘之美 第一座示範埤塘公園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縣保存埤塘之美 第一座示範埤塘公園啟用

2007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月24日東森新聞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長朱立倫,23日在為「桃園縣埤圳新生工程示範點整體發展計畫」第一座示範埤塘「青塘園」舉行揭幕儀式中表示,桃園縣因其特殊地形、地質的關係,曾有多達8,846座埤塘,贏得「千塘之縣」的美稱,但隨著都市發展及農業轉型等變遷,埤塘快速消失後,僅剩下3,345座埤塘。他強調,埤塘保存工作已刻不容緩,每一座埤塘都要完整保存下來,以不負「千塘之縣」美名。

朱立倫日前也已訂定自制條例,禁止任意掩埋埤塘,如此重視就是為了將桃園縣特殊埤塘景觀經由生態、生產、生活、生存等四層面來陸續完整規劃成為一座座保有原有洪水調節功能的自然生態公園,使大自然生態的美麗呈現在民眾眼前。都市中有如此美麗的埤塘景觀公園落成,勢必成為城市中最佳休閒遊憩的好去處,朱縣長也邀請民眾前往親自感受桃園埤塘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