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寶藏巖被強佔 公社:趕走都市文化邊緣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准寶藏巖被強佔 公社:趕走都市文化邊緣人

摘錄自2007年1月30日中央社臺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政府30日清晨進行寶藏巖佔住戶驅離任務,文化局長李永萍除安排原住戶說明,佔住寶藏巖的學生一天到晚沒事幹,夜晚常升火喝酒唱歌,反抗驅離的理由根本是胡扯,並不准寶藏巖再被強佔。不過,寶藏巖公社成員指出,北市是以文化推土機邏輯,假聚落保存趕走都市文化邊緣人。

李永萍強調,寶藏巖是全世界首起人與建物都保存的聚落保存案,未來完成逐戶封屋淨空後,已要求員警進駐,不准寶藏巖再被強佔。至於聚落整建等相關工程,最快應能於2個月後展開。面對北市態度,寶藏巖公社聯絡人劉益誠認為,寶藏巖社區從不是一個「禁慾」的社區,它有著豐富的人民生活方式,公社成員只是生活與喝酒,但有的長輩們不但喝酒,更在社區裡打麻將、賭博,製造喧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