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宰斃死豬暴利 業者豪奪上千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私宰斃死豬暴利 業者豪奪上千萬

2007年02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2月2日聯合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檢調近2年來查獲私宰斃死豬的數量已超過150噸,數量驚人;檢調追查豬肉去向,發現多數被銷到肉品加工業,製作成排骨酥、貢丸、絞肉等,而自助餐及用肉量多的機關單位是主要客群。

檢調昨天查獲的陳義興私宰場,發現他們每天宰殺20至50頭斃死豬,再透過肉商銷往中北部。檢察官黃裕峰說,自從王健名偽造優良肉品標章,公開出售斃死豬肉被查獲後,不法業者更謹慎,從收集到宰殺、分裝出售,都有專人以暗盤方式從事買賣。

檢調指出,豬肉每台斤約70元,幾乎不用成本的死豬肉,業者轉手還可賣到50元,暴利之大可想而知。多數銷售管道是食品加工,冷凍業者屬上游集團,其次是中盤加工業,把死豬肉作為香腸、貢丸、排骨酥等原料,經油炸、魯香或添加香料後,再轉賣到零售市場。昨天查獲的私宰數量龐大,檢調初估每天獲利可達4、5萬元,業者囤積達20多噸以上的豬肉,如在春節前銷售一空,獲利可達數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