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迴圈理念實行清潔生產 海南生態藥業正紅火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遵循迴圈理念實行清潔生產 海南生態藥業正紅火

2006年01月13日
摘錄自1月12日人民日報海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醫藥產業不僅要對保障人體健康做貢獻,也要為保護生態環境盡責。」遵循這理念,近年來海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依託本省良好的自然環境和豐富的藥物資源,積極發展生態藥業,引導企業按照迴圈經濟和清潔生產的要求,打造對環境友好的綠色醫藥。

所謂生態藥業,是按生態經濟原理和生態工程技術組織起來的,具有高效經濟過程、和諧生態功能的低消耗、無污染或基本無污染的新型醫藥產業發展模式。其突出特點是經濟效益與環境效益並行,資源開發與環境保護並重。海南省是全中國第1個通過立法建設生態省的省份,也是目前全國為數不多的綠色「淨土」,對藥品生產提出了更高的環保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