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5年累計減少排放18億噸二氧化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15年累計減少排放18億噸二氧化碳

2007年02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2月7日人民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氣象局局長秦大河在國務院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透露,從1991年到2005年15年中,中國累計減少使用能源達8億噸標準煤,相當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8億噸。

過去20多年,中國大力開展植樹造林、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森林覆蓋率有所增加。另外,中國實施天然林保護、退耕還林還草、草原建設、自然保護區建設等生態建設和保護措施。1980年到2005年,中國通過造林累計淨碳吸收量大約為30.6億噸二氧化碳。溫室氣體的持續增加導致全球氣候變暖,海平面上升,將給人類的生產和生活帶來諸多重大不利影響。中國氣象局的研究成果表明,氣候變暖後,我國極端降水事件呈增多、增強趨勢,長江及長江以南地區年降水量和極端降水量趨於增加,江淮流域暴雨洪澇事件發生頻率增加﹔同時,隨著氣候的變暖,極端最低氣溫上升,溫度日變化減小,這在我國北部冬春季表現最為明顯。